初见Apocalypse

【笛花】氵 | 我怀疑,我好像扒出了笛嫂

论坛体,顶流选手x游戏主播,1.2w字

(到最后可能变成了夷粉发癫)


@主题:氵 | 我怀疑,我好像扒出了笛嫂

1L:笛斯林先不要激动,楼主也是多年笛斯林

但蛮可怕的,不能我一个人怕,所以让大家一起惊悚一下


楼主经常看一个叫莲花楼的云顶主播。

常看睿站直播的可能知道这主播,云顶区说火不火说糊不糊的up,属于圈子里小有名气,出了圈查无此人。平时直播就是接单帮水友打云顶排位,舰长包上白金,提督包上钻石。

楼主看他是因为他脾气好,声音好听,人也有趣,梗多。不管弹幕吐槽什么学业工作感情生活,他都陪着聊。上次有人问种萝卜,他都能给水友推荐肥料(x


总之是一款不错的催眠器,所以楼主经常看他。


然后是怎么跟老笛扯上关系的呢?

起因是上礼拜六,百川院打金鸢盟夏决之前,有个路人给他开了个提督,说要上钻石。

这本来没什么,标准流程是莲花楼念id感谢老板,然后让老板私信给他发账号,他直播登录老板的号开始打排位。

但那天,莲花楼登录的账号id是:dijiabao27


莲花楼当时就沉默了……大概十秒钟吧。


那十秒钟里,提督老板连发了几条弹幕:

【主播看比赛吗】

【不看的话就帮我上分吧】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楼主当时手都在颤抖。

楼主多年笛斯林,仔细扒过老笛的生平。老笛还没出道的时候,曾经是一个黑心工作室的代打,双开带老板陪玩的那种。当时老笛用的一堆号id都是乱码,其中有一个就是这个,dijiabao27

这个id知道的人很少,楼主也是因为工作关系,对这种字母数字比较敏感,所以一眼就认出来了。


楼主颤抖着手发了个弹幕:笛飞声?


但马上被淹没在其他弹幕里了。

弹幕都是叫莲花楼转播比赛。毕竟夏决,大家都爱看。虽然莲花楼这人说不上什么游戏理解,但声音好听,人也有趣,还是有很多水友爱听他东扯西扯的。

而且主播嘛,就没有不爱转播比赛的,毕竟转播比赛轻松啊,只要动嘴xjb乱扯就行了 ,都不用动脑子下棋。


但那天莲花楼很诡异。

他没转播比赛,点了开始排位。

回弹幕的口气也难得有点敷衍,说:“啊……外面几十个直播间在转播比赛呢,想看比赛呐,哪儿都能看啊。”


然后提督老板又发了几条弹幕:

【不看吗 ?不看也好】

【百川院太菜了】

【怕你看了跳楼】


我靠瞬间炸了弹幕。

这两边粉丝大家懂的,有点风吹草动就炸,何况这提督这么口出狂言。莲花楼直播间虽然人算不上很多,但也不少,总之瞬间弹幕就双方吵了起来,从百川院金鸢盟吵到李相夷笛飞声,越喷越脏,房管封都封不过来。


平时莲花楼对弹幕还管挺紧的,但那天就只叹了口气,说:时间差不多了吧,你还不走吗?

莲花楼说了那句话之后,那提督就离开直播间了。

五分钟后,夏决现场直播开始,选手入场。


那晚楼主一直双开着莲花楼的直播间,和百川院打金鸢盟的夏决直播。

楼主一直在思考那个暴躁提督和老笛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有老笛代打时期的号。

好吧楼主直觉那个提督就是老笛,但楼主需要证据。


那天的结果大家都知道,金鸢盟3:0了百川院,老笛三把MVP,一个人杀穿整条中路。

在比分来到2:0的时候,主办方不嫌事儿大地放了那个被挂在热搜上挂了一天一夜的采访,问老笛觉得打百川院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老笛说:没有李相夷,百川院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这采访一放出来,虽然莲花楼没在转播比赛,但弹幕也爆炸了。好多好多人刷李相夷的名字。

楼主当时都被那氛围感动了。天晓得,楼主虽然多年笛斯林,但只要不是脑残黑子,谁没为李相夷倾倒过呢?当年亚索一人一刀一挑四,中路剑姬一剑开天,甚至能掏出中路德莱文替队友们收拾BP的烂摊子最后血妈Carry打出五杀。老实说打这游戏的人谁不这样做梦啊,谁不是想做那个大英雄啊!


楼主之前说了,莲花楼很爱跟弹幕互动的。

但那天莲花楼看着那么多人刷李相夷,一句话都没讲。直到比赛结束,才说了句:李相夷都退役3年了,该忘忘了吧。


我靠主播你是真的不要命啊。

果然弹幕开始质疑他是不是夷黑,莲花楼解释了一句:李相夷黑……谈不上吧。我只是觉得,他那种打法,说得好听叫一带四,说得难听点,就是一个人吸全队的血。四顾门战队输一场就解散了,跟他那种独断自大的风格脱不了干系……

弹幕接着问他对笛飞声怎么看。他说:笛飞声啊,第一呗。


得。

老实说,虽然我是笛斯林,但连我都觉得,这人到现在还能直播,得亏他糊,看的人没多少。不然就这发言,夷斯林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他淹咯。


这时候夏决现场那边颁奖典礼也结束了。


就在这时候,那个暴躁提督又出现了。

暴躁提督:

【三小时才上那么点分】

【也太慢了】


。。。恕我直言,那时候直播间因为莲花楼的爆炸发言正在腥风血雨,这提督只关心自己号上了多少分,也挺不容易的。


莲花楼倒是慢悠悠地回了这条弹幕(哦对,还是条100块的sc),说:没办法,手不利索。


暴躁提督:【。】


不是,请问您打个句号为什么都要发个100块钱的sc?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楼主也没关夏决的直播。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是选手群体采访。楼主就看着老笛横拿着手机进了群采间,一看就是在看什么直播的样子,还笑得一脸欢乐。旁边的角姐嫌弃得很,还跟无颜指着老笛说悄悄话。


笛斯林都说老笛是在看各路解说怎么吹自己的操作,角姐是嫌弃他那自恋嘚瑟的样子。

但楼主看着屏幕上那个暴躁提督,不禁思考:真的是吗?


33L:笑死,虽然楼主看起来有臆想症,但dijiabao27这个号还真是老笛。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老夷斯林了。夷神当年有段时间只要一上线,就必有个dijiabao找他solo,后面数字每次都不一样,我记得最多的得排到dijiabao135号往后去。

夷神吐槽过他烦不烦啊每次都换名字。但那人技术挺好的,所以就算很烦,夷神也每次都会通过他好友申请。

S3结算那几天大家都猛冲分,夷神通宵17连胜打到第一不会有人不知道吧?打到第一之后他扒拉排行榜看了看,觉得dijiabao29这串乱码排在他下面太丑了,于是当场给这号送了张改名卡。

那人还挺听话,真改id了。改成什么了我不说,大家自己看吧。

[S3赛季国服最终排名.jpg]

1 扬州慢

2 悲风白杨


为什么我记得是29,因为老夷生日就是229。我当时还想这小子贼浪漫咯。


46L:29是老笛,不能证明27是老笛啊


51L:能证明。老夷用扬州慢这号时期老直播了,我去扒拉了一张他的好友列表,自己看吧

[扬州慢好友列表.jpg]

分组:缠人精

悲风白杨

dijiabao11

dijiabao27

dijiabao39

dijiabao57

dijiabao88

……


57L:艹,谁能不说一句笛杂废物

老笛年轻时候用的号,还得夷斯林来证明


58L:缠人精hhhhhhhh。谢谢夷斯林,kdl。笛夷szd


67L:刚进楼,怎么回事,老笛嫂子是老夷?


68L:楼上,文盲是病,得治。


69L:哦我不盲。不是老夷啊。我还想这孙子什么时候那么出息了,还以为他终于把老夷给泡到手了呢。


70L:???发什么疯,李相夷都退役三年了,能不能放过他?


83L:笑话,只是退役了,又不是死了。哦我倒是希望他死了,但你看看他妈是谁带着这无知自大巨婴自恋狂的名字在热搜上挂了一天一夜啊?搁那儿在李相夷坟头蹦迪的是老笛,不是老子!你倒是去叫老笛放过他啊!多少年了这孙子还是就知道李相夷李相夷,他就算真谈恋爱了都搞不好要让人穿着李相夷队服在床上撅屁股。晦气!


92L:。。。我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吐槽,只知道看这风味,是纯正的笛杂老哥没错了(点头)


99L:笑喷了。楼主想说这个莲花楼是笛嫂吧。但是笛嫂黑李相夷独断自大,楼上笛杂老哥说老笛会让嫂子穿李相夷队服。尴尬的是谁我不说


102L:emmm不好说,我想起一句话,毒唯最知道谁是真嫂子.jpg(狗头)


111L(楼主):。。。被笛杂喷臆想症我想到了,歪楼到笛夷我是没想到的。

这楼够危险了,我们还是送夷神出楼吧。


夏决之后那暴躁提督就没怎么出现过,楼主扒不到更多信息,逐渐忘了这事儿。


直到世界赛出征之前两个礼拜,金鸢盟他们几个人赶直播时长,连续几天播通宵。正好楼主那几天赶项目文件,所以就拿直播当背景音,那天正好放着角姐的。


凌晨三点半,楼主听到了耳机里传来了莲花楼的声音。


天晓得,那时候楼主看英文资料正看得昏昏沉沉的,一下子吓精神了,以为自己碰见鬼了。确认了三遍自己开的是角姐直播间,不是莲花楼直播间。要知道,莲花楼这人作息贼规律,每天10点必下线,一秒钟都不会晚。


但是那天凌晨三点半,楼主在角姐直播间,听到了那鬼一样的,莲花楼的声音。


楼主找了找,没找到角姐直播间的录屏。但楼主相信肯定有粉丝录。有好心人的话麻烦上一下录屏,是x月x日凌晨三点半左右,直播间收音收到了老笛和另一个人的对话。楼主凭记忆写一下大意——


莲花楼:龙女,格温,莉莉娅。世界赛版本,上路肯定要出大C……(打了个哈欠)不行的话啊,那就打支援也行,慎,蛤蟆,加里奥,看情况吧。但中路你就得逆版本拿后期大C了,笛大盟主,行不行啊~

老笛:还大C呢……你以为他是你啊

莲花楼:我?呵,是我啊,那就滑板鞋了。

老笛(沉默了一会儿):真要练这些英雄,那还不如换我去上路

莲花楼:也行啊。那你让他中路混着,拿个莫甘娜炸弹人之类的推推线,反正这届也没太强的中单。

老笛又沉默了10秒钟,然后猛捶键盘:这该死的游戏,真没意思。

莲花楼(打哈欠):年轻人,不要老想着打打杀杀,真没意思啊,那下下棋不也挺好玩儿的吗


这时候有弹幕提醒角姐录到老笛声音了,角姐提醒了一下老笛,后面就没对话了


天晓得,楼主在凌晨三点半清醒得如同大白天见了鬼(真见着了)


那时候风向都是因为野区改版,世界赛版本要打野核。所有队伍上路都在练那些混子英雄,石头人大树塞恩什么的,只有金鸢盟,一直让无颜练上路法核,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当时粉丝还小范围闹过。


虽然到了正式比赛,无颜大多还是拿的支援英雄。但到了决赛,第一把上中换线,上路老笛格温剪得飞起,中路无颜混子只见炸弹不见人;决胜盘,无颜突然掏出全世界都以为他玩不来的上路法核莉莉娅拯救BP。


这神之一手已经被分析烂了,但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铺垫?


是谁,能让老笛言听计从,从到影响队伍战术?


我知道你们都要说楼主替老笛恋爱脑,所以楼主决定说出最关键的细节!


那就是!当弹幕提醒角姐她直播间录到老笛声音,角姐提醒老笛之后,也有弹幕问跟老笛对话的人是谁,角姐嬉皮笑脸地说了句:当年的月色,可真美呀~


月色真美!大家懂了吗!不懂的楼主也不想说什么了!


来吧!轮到好心人上角姐直播间录屏了 !证明楼主说的是真的!


129L:我靠,有人能在世界赛开赛前一个月就精准地分析出最后的版本强势英雄,比这人是老笛基友还是老笛老婆重要多了好吧

楼主你重点是不是有点问题


131L:细思极恐

上路法核到了半决赛才被世界赛队伍摸出来

这一个多月不知道打了多少场训练赛和正式比赛,才迭代出这个版本答案

老笛这个朋友如果不是胡诌诌中的,那就是真高人


137L:老笛对这个朋友的信任不恐怖吗?

没人练法核的时候,就因为那人一句话,无颜练了整整一个月的上路法核

要是最后没用上,金鸢盟又输了,那画面不敢想象


149L:我在角姐粉丝群里,扒拉到了楼主说的这一段视频,是真的

[角姐直播录屏x年x月x日.mp3]

我也翻了下当时的聊天记录。这段对话一出来群里就起了点小摩擦,因为老笛和那神秘人都明显有点看不起无颜

但一是不知道那个神秘人是谁,二是世界赛临近不想起风波,所以压下来了。后来S赛冠了那就更没事了。


157L(楼主):这楼的重点不是楼主的重点有没有问题吧……


171L:楼主心里还是没有b数

你圈能找出多少个有这种游戏理解的人?这不比扒个小主播容易多了


178L:也可能是蒙的呢?


179L:明显不是蒙的。x月x日发生老笛和那人的对话,x+1日无颜就开始整页整页的莉莉娅了。蒙的?


189L:报!莲花楼开播了


190L:卧槽这观看人数……多少人在sj这楼啊


191L:这声音……一耳丁真,是老笛的对话对象没跑了


201L:woc,是金鸳盟粉丝来团建了吗,弹幕上全是问他怎么认识老笛的


219L:弹幕问他怎么认识老笛的。

莲花楼:笛飞声啊,那个,之前呢,我出去旅游,去那个漂流。漂流呢,说得八个人拼个船。我呢,就正好跟老笛拼了一船。然后呢,这漂流到一半呢,船翻了,翻了之后呢,我那个不小心,脚崴了。恰好呢,老笛带了这个,专治跌打损伤的药贴。我呢,就问他借了一贴。顺便呢,就加了一下他那个微信,给他转药钱。这不就这么认识咯。


271L:弹幕问为什么知道上路法核是世界赛版本答案

莲花楼:上路法核啊,这个,是这么回事儿。我当时呢,我在打大乱斗。这随机呢,就随机到了龙女。这我不会打龙女啊,重随了一下,又随机到个莉莉娅。那个我也不会玩儿啊。这不,也没听清楚老笛跟我问什么,我就随口说了句龙女莉莉娅啊。这,那我也不知道这会是世界赛版本英雄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巧合~


275L:。。。我有个问题,这莲花楼是不是把我们当傻逼?第一次听到编瞎话能编成这样的。


281L:笑抽我了。

弹幕说你不如遍说当时在下棋,满脑子要d龙女莉莉娅。

结果莲花楼一本正经地解释说这版本的云顶没龙女。


287L:逐渐理解什么叫听他东扯西扯也挺好玩的


288L:虽然东扯西扯,但总之认了那个暴躁提督真的是老笛,也认了跟老笛深夜对话的人是自己吧


296L:弹幕挺nb的,直接问他跟老笛是什么关系

莲花楼:什么关系啊,这问题怎么听起来那么奇怪呢……朋友,朋友关系吧。嗯,漂流认识的朋友。


300L:来人,上老笛表情包


301L:来嘞!

主持人:最好的朋友是谁?

老笛(快乐):没朋友


305L:woc老笛来了!


310L:kswl!!!

莲花楼:我警告你,你管管你粉丝啊,管管。

老笛:【管不了】


312L:wtmxs

弹幕问老笛跟莲花楼是什么关系

老笛:【关你屁事】


320L:完了,真的磕到了,他俩语气好亲密,谁懂


324L:妈呀我笑疯了,弹幕还在龙女莉莉娅,老笛直接亲口拆穿

老笛:【蒙的?敢预测不敢认啊】

莲花楼(他急了他急了):哎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呢?我没有,别瞎说


328L:救命!有个老板送了个火箭,说要看他俩双排走下

莲花楼:谢谢今天也在给盟主夫人找灵药老板送的一发火箭,祝老板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双排就不了吧,我玩儿不来峡谷

老笛:【没事儿,带你飞】

莲花楼:我这破铜烂铁的水平,得把你们笛大盟主气死

老笛:【气不死】

老笛:【包赢】


339L:莲花楼妥协了

莲花楼:行吧,那就一把啊,多了手疼


341L:沃日啊!我看到了什么!老笛他妈的要跟人双排???沃日!!这孙子那么多年就只跟李相夷双排过,其他人都被他嫌弃太菜了。我还以为他要抱着李相夷过一辈子去呢!让我看看哪个狐狸精那么神通广大把这孙子给搞定了。沃日!!!!


345L:这语气……暴躁笛杂老哥,你又来啦。


352L:我真的日了狗了家里的猪长大了会拱白菜了,我靠这莲花楼是什么江湖神医是观世音菩萨送来点化这孙子的吧,哪儿的漂流啊能不能让哥们儿也去漂漂,哥们儿牡丹了一辈子哥们儿也想娶老婆啊!(坐地大哭.jpg)


360L:我有个小问题……

这莲花楼还登着老笛那个dijiabao27的号

但这号的段位是大师啊,进排位随随便便撞一堆职业选手

这小主播能行吗

就算是老笛也没办法在这段位带妹双飞吧


389L:老笛打辅助???????????????????????????


400L:老笛打辅助???????????


401L:老笛玩猫


402L:我吓得不敢多打一个字


403L:楼上勇敢,我手指好像打不出这四个字


404L:我一口可乐喷在屏幕上


405L:叫老笛赔


406L:我怀疑这个不是老笛


407L:这个真是老笛


408L:老笛不会玩猫


409L:我跟朋友说老笛玩猫,朋友叫我去治脑子

我给他发了直播间链接

他问精神科挂号有没有买一送一


410L:那么多楼了都没一个感叹号


411L:不敢大声,感觉有很多鬼


412L:那个在玩猫的应该就是鬼


413L:寻命也在直播,能不能叫他给金鸢盟基地驱驱鬼


414L:他们能不能别双排了,我承认莲花楼是笛嫂


415L:笛哥笛嫂99,别双排了,吓人


416L:我宁可信笛飞声李相夷在仁川上床玩太刺激了导致李相夷把手崴了退役都不会相信老笛玩猫


417L:等了那么多楼都没人上老笛语录一图流,只能我来了

【不打辅助】【残废才玩辅助】【那么菜啊去玩辅助吧】【玩辅助不如挂机】【猫也太恶心了】【看到猫就想吐】


418L:我来描述一下现场

老笛一楼,问莲花楼玩什么。莲花楼:猫啊。老笛锁了猫。

莲花楼四楼,问老笛玩什么,老笛:vn啊。莲花楼锁了vn。


选完之后,莲花楼点老笛换英雄,老笛秒拒

全场弹幕:??????

莲花楼:?

莲花楼:什么意思?

莲花楼:换一下

老笛:不换

莲花楼:换一下,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老笛:你做菜那么难吃,还能当奖励啊?

莲花楼:。

老笛:破败,电刀,三相,别说不会玩。

换英雄时间结束了


莲花楼:你这人啊……哎,何必呢


419L:笛嫂听上去挺无奈的,但点天赋手速很快,不像是没玩过的


420L:太恐怖了我看不下去了

莲花楼说“猫啊!”,超级理直气壮

娇妻,玩猫咪,合理

老笛打字“vn啊”,也超级理直气壮

要带飞,还要耍帅,也合理


是什么让这一切合理变得不合理了起来?

老笛:不换


421L:[截图.jpg]

选人界面——悲风催八荒:魔法猫咪 悠米

聊天界面——悲风催八荒:不换

红色横批:见证爱情


422L:[截图.jpg]

论坛投票:你会为了女朋友玩猫咪吗?

会:16%

不会:70%

路过:14%


423L:越来越像鬼故事了


424L:老笛:真男人玩猫也能carry


425L:如果他玩的是白银局那我就信了你的邪


430L:我靠!对面撞方多病肖紫衿阎王寻命!!!!!!!!!!!!


432L:老笛这边中路展云飞

对面下路ad方多病,中路肖紫衿,打野寻命

全明星阵容

不得不说今晚的国服是懂匹配的

国服:这席我吃定了


435L:妈的笑喷了,我在看寻命直播

寻命一看这阵容,凝固了三秒钟,转头给角姐来了句:要不这把你来打?


436L:虽然角姐没直播但整个基地都回荡着角姐欢乐的笑声


438L:woc我也在看阎王寻命,他是不是疯了?

无颜:哈哈哈哈哈哈这把你怎么打啊

寻命:。。。还能怎么打,给下路当狗啊

无颜(他这幸灾乐祸的表情是什么?):我看你放弃下路得了,反正也是个被穿线的命

寻命(来回爆点老笛和笛嫂头像,烦躁):他妈的这两个人……玩个屁!


我确认了三遍,寻命这边下路女警拉克丝

对面老笛和笛嫂vn配猫

他说女警拉克丝会被vn配猫穿线?女警还是小宝玩的呢!夏季赛一阵AD啊!


439L:你跟金鸢盟的人有什么好说的,脑子里生蛆的老笛脑残粉,他们搞不好真信老笛玩猫能carry


445L:老笛玩猫有什么用,打女警拉克丝这vn能补到几个刀?


446L:脑子里生蛆的可能不止金鸢盟的人,笛嫂也是

笛嫂(懒洋洋的):那行吧,速战速决啊


447L:救命啊这什么娇妻癌也太严重了吧!!!打个游戏能要他命是不!!!真指望老笛玩猫C啊???老笛怎么看上的这种人啊!!!


448L:速战速决蛮搞笑的,有本事自己C啊,搁这儿说什么风凉话呢


449L:楼上笛杂别发疯了行不,换英雄是你们老笛自己拒绝的又不是莲花楼不让换,能不能有点脑子


449L:wtmxs方多病也疯了,一进游戏就疯狂打字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笛飞声?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这号是笛飞声吧?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你被盗号了?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搞什么鬼呢?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谁在玩啊

悲风催八荒(魔法猫咪):吵死了

悲风催八荒(魔法猫咪):杀了你


虽然是老笛的口气但挂着这个萌萌哒魔法猫咪完全没有说服力哈哈哈哈哈哈哈


452L:看到方多病跟我一样反应我就放心了,不是我一个人撞鬼了


455L:看出来方多病真疯了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这语气……真是老笛啊?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你跟ad双排?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这ad谁啊?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你谈恋爱了?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哪家美女啊?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也不带出来让大伙见见?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不对啊你怎么让嫂子玩ad呢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是不是男人啊


笑抽了老笛pin小宝pin到模糊哈哈哈哈哈哈哈


460L:老笛:豆沙了!

还是老笛:哦我是猫啊,没事了


461L:求求楼上不要再讲恐怖故事了,孩子一个人住,害怕


488L:怎么楼突然冻了,咋回事儿?打咋样了?


491L:。。。。。游戏6分钟,线杀两次,笛嫂3/0


492L:?


495L:8分钟,下路四包二,老笛笛嫂塔下反杀四个。笛嫂7/0。vn压小宝女警30刀。

肖紫衿打字了,不知道什么意思,大家自己看

LoveQWM(虚空行者):是你

LoveQWM(虚空行者):什么意思?

dijiabao27(暗夜猎手):没什么意思

dijiabao27(暗夜猎手):打个游戏而已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

多愁公子无愁剑(皮城女警):什么意思啊???


笑死我了。方小宝真是一款超好用召唤师峡谷嘴替


498L:10分半,笛嫂超神。


501L:15分钟,笛嫂12/0,一打四反杀两个潇洒走人


506L:怎么又没人了?结束了吗?


517L:结束了,笛嫂从大龙坑追到红色方高地五杀,21:23结束游戏。

最后展云飞跟笛嫂有句对话我截了下图

无锋剑(离群之刺):能看到你这样

无锋剑(离群之刺):很好

dijiabao27:(暗夜猎手):谢谢


521L:

引用:448L:速战速决蛮搞笑的,有本事自己C啊,搁这儿说什么风凉话呢

---

真速战速决了,笛嫂自己打的速战速决


523L:我开始相信龙女莉莉娅不是蒙的了

[战绩截图.jpg]

dijiabao27:20/0/12 MVP&五杀


525L:真不是老笛打的吗 ?


527L:我说句实话,老笛的vn没这个水平

我都想不出谁的vn有这个水平能逆counter压小宝的女警30刀


532L:。。。我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名字


535L:报!方小宝疯了

[寻命私聊框.jpg]

多愁公子无愁剑:刚刚这ad谁啊

多愁公子无愁剑:你们队新ad?

多愁公子无愁剑:不可能啊,不是角丽谯都续约了吗?

多愁公子无愁剑:难道真是老笛他女朋友?

多愁公子无愁剑:没听说啊

多愁公子无愁剑:喂,你倒是说句话啊

寻命:。


538L:笑死,疯了多正常。夏季赛一阵世界赛八强ad被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路人吊起来打,还你你不疯?


540L:别说,这次我跟小宝的想法一样,这人不会是老笛给金鸳盟找来的新ad吧,一眼强


545L:我说有些直男别太夸张了,看看这对话,像同事?

[截图.jpg]

莲花楼:换一下,晚上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老笛:你做菜那么难吃,还能当奖励啊?


551L:草,同居了?


580L:我真是服了你们了,主版都已经新帖999+了,你楼竟然还在同居不同居

[截图.jpg]

左边一列是莲花楼刚玩的vn截图,右边一列是李相夷退役前打vn的比赛截图

召唤师技能:闪现,点燃 | 闪现,点燃

装备顺序:鞋子,破败,三项,电刀,十字镐 | 鞋子,破败,三项,电刀,无尽


[点天赋.gif]

莲花楼:打开天赋页,从右到左5秒钟内点完

李相夷:打开天赋页,从右到左5秒钟内点完


[躲技能.gif]

莲花楼:

vn站在对方塔前,拉克丝扔过来一个Q

莲花楼往前走一步,到塔的射程范围里,躲开拉克丝的Q。然后在塔锁定到英雄之前的瞬间,一个Q位移出塔

李相夷:

女警站在对方塔前,对面泰坦出钩

李相夷往前走一步,到塔的射程范围里,躲开泰坦钩子,然后在塔锁定到英雄之前的瞬间,一个E位移出塔。


[标眼位.gif]

5v5小龙团战准备开打,双方在河道走位拉扯

莲花楼:

拉扯过程中突然在几个方位都点了“正在路上”信号,每个点位上都有一个对方的眼

李相夷:

拉扯过程中突然在几个方位都点了“正在路上”信号,每个点位上都有一个对方的眼


我觉得很锤了,特别是最后一个

全世界的职业选手和高分路人都加起来,找不到第二个把“正在路上”当眼位标记用的


591L:艹。。。。。。


595L:老实说标眼位这个不是没第二个人能学,而是其他人这么标眼位会被没收女性长辈以及静音举报一条龙。

只有那个男人……


598L:我求你们别说了,今晚撞的鬼还不够多吗


601L:早就看出你楼一个夷斯林都没有了,我夷斯林和朋友一起看直播,看了5分钟就开始尖叫“我草他妈!!!!!”了

不是,游龙踏雪那么经典你楼没一个人看出来?

当年S赛决赛,夷神中单vn,31分钟,队友死绝,他一个人潜伏在大龙坑上等对方打龙。

完全盲视野的情况下,他掐准大龙残血的时机,一个Q滚下大龙坑,两个三环秒掉对方上中,当中还穿插离奇回头一箭射死大龙

最后闪现出龙坑,飘然离去,一波扳回8000经济


因为当时比赛在芬兰打,地图特地为世界赛做成了雪地主题,所以这一幕被称为“游龙踏雪”


今天这次也不过就是没雪景而已,也不过就是身上多了个猫而已,也不过就因为装备碾压所以对面撑不到三环就死了而已,但看大龙坑里这飘逸的身姿,看这一个人(和一只猫)冲对面五个人不带怂的模样,看这A人间隙顺手收掉大龙的轻松写意


你们他妈的告诉我这世界上有第二个人可以做到吗!!!!!!!!!!

有他妈第二个人敢大龙坑一打五吗!!!!!!

有吗!!!!!!!!!!!


他妈的!!!李相夷!!!!!!!!!!!!!你他妈化成灰我都认得你李相夷!!!!!!!我他妈一个男的大半夜的鬼哭狼嚎的我图什么啊!!!!!!!!你他妈又不是不能打你退什么役啊!!!!!!方多病他妈的夏季赛一阵把把优势局但你看配跟你对一波线吗!!!!!!!!肖紫衿在捞批捞中路作威作福横行霸道但他敢给你多打一个字吗!!!!!


如果你真的狠心要走,那为什么又要回来!!!为什么又要打这一把让我们看到!!!

别说弹幕逼你的,全世界都知道谁都没办法逼你做任何事!!!!情人节比赛你敢选中单艾希情人节皮肤每一箭大招都带着爱心射给自家辅助乔婉娩;季后赛决赛你敢因为赛前有个小孩子说喜欢提莫但他妈咪不给他买提莫帽子哭唧唧而连选三把提莫中单哄他开心;S赛决赛就因为对面战队说了句四顾门不会ad薇恩你就选薇恩走中路,可人家说的是adc云彼丘又不是你,你帮他出什么头啊你倒是看看他怎么对你的啊 !!!

你还都赢了!你做多离谱的事都赢了!你说召唤师峡谷的规矩就是你李相夷写的,你说你李相夷所到之处留给对方的就只剩下泉水的归途。这样的你谁能逼你做什么事!!!谁敢逼你做什么事!!!


你是不是就是想报复我们当年没有哭倒长城去留住你啊!!!

可错的是那丧尽天良的四顾门不是我们啊!!!你为什么那样恨我们啊,为什么要让我们看到最牛逼最华丽最极限最不可思议的操作是什么样子的!!!!!!!三年啊!!!!!我花了三年时间才从李相夷的召唤师峡谷里走出来,我花了三年时间才接受了这人人平庸菜鸡互啄没一个亮眼操作的世界,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又要回来,为什么你又要让我看到天才的光,为什么你又要让我看到太阳!!!!!!!


李相夷!!!!!!!!!!!!!!!!


616L:。。。回来了

李相夷回不回来我不知道,但夷斯林回来了


618L: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

虽然我也很急

我眼泪他妈的就不受我控制


当年S赛决赛鏖战五把最后一把打到64分钟输掉,我至今记得那个镜头,那个近景。近景里只有你的右手,肉眼可见地在颤抖,连鼠标都握不住。远处是奖杯的虚影,是另外一群人在淋金色的雨

当时我还在哭呢,就看到了你进医院的新闻。

有人说你是去治手的,有人说你是胃疼,有人说你是被打崩溃去接受心理治疗的

我甚至还来不及分辨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就看到了那条微博


我永远忘不了那条微博

四顾门发微博说,李相夷决定退役


决 定 退 役


那天比赛打完是凌晨1点,看到这四个字,是5:54。


这个时间我记得好牢啊,我记了整整三年。那一天,我看着天光破晓,我不知道我在书桌前愣着坐了多久,我听到室友窸窸窣窣地准备起床,听到寝室走廊里开始有人活动,听到上课的铃声……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坐着。


但那时,我还以为那只是狼心狗肺的四顾门临时发的一条通告。我以为总会有后续的。我以为你会站出来,说说为什么会突然退役。我甚至一直带着一丝可笑的期望,我期望过几天你就会突然出现,说前几天只是一时意气,你不会退役的,你会继续打下去。


我以为……


唯一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是,那个近景,那双颤抖的手,竟然是你给我们的永别。


三年啊。三年过去了。我从大学毕业了,我去了另外的城市,我成为了一个996社畜,我有很多事情要忙,忙得昏天黑地的。可经常在某些晚上,很突兀的,我会突然想起,你当时到底为什么去医院?是什么样恐怖的东西,能让一个像李相夷这样的人屈服于命运,一夜之间抛弃他所热爱所执著过的一切?


可当你真的出现了,我最想问的竟然是:你过得好吗?


我看到这个帖子,我也渐渐去了解了那个叫莲花楼的主播。听说你每天作息固定,会给自己做饭,会知道哪天买菜超市里有优惠券,会絮絮叨叨念着哪家的狗粮你的狗更爱吃,会吐槽菜市场里黑心的摊贩,也会笑嘻嘻地和水友分析喜欢的男生是不是喜欢她。


你好像真的不在乎英雄联盟了,可你真的放下了吗?


为什么你会凌晨三点半和老笛分析世界赛的版本?为什么你能在五秒钟内点完天赋,明明现在的天赋页和你退役时候已经截然不同了?为什么……?


李相夷,你过得好吗?


620L:别写了别写了,我一个笛杂都要看哭了

笛杂都知道,老笛最开心就是跟李相夷solo的时候。李相夷退役这三年他就没一天是开心的。这次也是老笛处心积虑让李相夷回到大家视线里。别看他老是板着脸说李相夷输一把就退役是个怂包废物,但我一直觉得老笛是最想看李相夷打英雄联盟的人。


640L:报!夷斯林回来了夷斯林真的暴动了 ,肖紫衿最新一条微博下面已经5w+评论叫他改id了


654L:真的回来了……

[微博热搜.jpg]

#1 李相夷

#3 李相夷 vn

#6 莲花楼

#8 笛飞声玩猫

#10 李相夷 笛飞声

#12 李相夷复出

#16 四顾门


631L:突然一切都说得通了

莲花楼为什么说速战速决

老笛为什么拒绝换英雄自信玩猫

为什么能提前一个月预测到世界赛是上路法核版本

肖紫衿展云飞为什么会对他说“是你”(这是游戏里就认出来了吧)


655L:。。。直播间也爆了,我指物理爆了,服务器挂了整个平台都上不去了

我刚在莲花楼直播间呆到了最后一秒。他打完vn就开始有人刷李相夷,后面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直到最后整个屏幕都是李相夷三个字。

前面没那么多人刷李相夷的时候,他还是跟弹幕聊了会儿的。

再来一把再来一把 - 不来,累。(听起来真的很雷)

跟肖紫衿认识?- 百川院中单,谁不认识?(这里避重就轻了)

水平那么高为什么不去打职业?- 不打,没意思。


实锤他是李相夷之后再看这些问题,哎……


666L:我靠我真的泪崩了,为什么会打了一把就说累啊!当年最喜欢看他通宵冲分,随随便便一通宵十连胜二十连胜。还有跟老笛那场世纪solo,连战30小时用遍所有英雄,打完还叫老笛一起出去吃海底捞。

“睡觉?我不需要睡觉”的李相夷啊!!!怎么会说累呢!!!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680L:同在直播间。

后面刷李相夷的人多了他就不说话了。但直播挂着挺久的。

我一想到可能他就坐在屏幕后面看着那么多人刷李相夷三个字,我就……


691L:闭嘴别说了!!!!!!!!!!!!!!!!!!!!!

我真的会跳楼!!!!!!!!!!!!!


701L:百川院的微博也炸了。10w+评论……


703L:金鸢盟直播的平台还没炸。刚刚很多人到寻命直播间刷李相夷。寻命说了句:哎,别问了。然后就下播了。


710L:所以他当年为什么突然退役?

明显活得好好的,水平也还在。这些年说他什么的都有,有些话难听得我听都听不下去,他就那么不在乎吗?


720L:发表于1分钟前

@李相夷粉丝后援会:让我们再请你吃颗糖,好吗?

转发:10.2w   评论 7.8w  点赞 29.1w


-- END --


后续:【笛花】念念

评论(246)

热度(5768)

  1. 共4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